毒蟲偷三太子金牌 變現後全買毒品

毒蟲偷三太子金牌 變現後全買毒品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宜蘭縣

為了吸毒,神明的東西也敢偷!

宜蘭縣員山鄉的「聖壇宮」,發生一起三太子神像金牌遭竊的案件,當地警方透過宮廟內以及附近的監視器畫面,發現綽號「老鼠」的慣竊涉有重嫌,循線將他與騎車的陳姓同夥逮捕到案。「老鼠」向警方辯稱,當天喝醉酒頭暈才會去偷,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根據當地警方調查,本月16日綽號老鼠的羅姓嫌犯(38歲)夥同陳姓男子(37歲),前往員山鄉的聖壇宮行竊。羅嫌隻身進到廟裡,並且大膽爬到神龕上,偷走掛在廟內主神三太子神像上的兩面金牌。當地警方獲報後,調閱廟裡及周邊道路的監視器畫面,發現涉案的是轄區內被列管的慣竊羅嫌。

據了解,羅姓與陳姓嫌犯兩人居無定所,昨(22日)將兩人拘提到案後,羅嫌向警方供稱,金牌以2000元變賣給綽號「阿勇」的男子,並用現金拿去買毒品,他表示自己可能喝酒頭暈,所以才去偷神明的東西。警方在訊後將2人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