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31 13:26

疑噴芬普尼農藥 蜜蜂大量暴斃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芬普尼毒蛋、人心惶惶,竟然還害得蜜蜂、大量暴斃!南投埔里從8月開始,就有蜜蜂大量死亡,平均一箱4萬隻,只剩5千隻,死亡率將近9成!專家發現,疑似是附近檳榔園、噴灑芬普尼,毒死蜜蜂。

小蜜蜂有氣無力躺在地上,不斷抽搐,牠的命運最後可能和其他蜜蜂一樣一命嗚呼,看看蜂箱裡,已經有大量蜜蜂暴斃,原本每箱有三四萬隻,但現在只剩下五千隻左右,樹林裡地上更多的是蜜蜂屍體,引來蒼蠅環繞。

南投埔里蜜蜂養殖,史無前例集體暴斃,數量超過五成,當地蜂農懷疑,可能和附近檳榔樹噴灑芬普尼農藥有關,農業處也懷疑,和農民噴灑芬普尼有關,但環境用藥一直被使用,為何現在才有蜜蜂大量暴斃?專家說近年來蟲害嚴重,農民原本用"益達胺"除蟲時效比較不長,改用芬普尼效果較為持久,但也因此影響蜜蜂生存,蜂蜜價格比前年已經漲了三倍,現在蜜蜂大量暴斃,價格勢必會再飆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