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過重擋修! 大學"減重課"減掉7%拿滿分

沒過重擋修! 大學"減重課"減掉7%拿滿分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學開設「減重課」,而且還真的算學分!大陸江蘇南京的農業大學,開設「運動減脂課」,而沒有到達「肥胖」程度的同學,一律擋修,課程內容包括跑步、室外有氧運動、記錄每天進食狀況等,如果在學期內成功減掉體重的7%,就可以拿到滿分成績。

綜合陸媒報導,該課程的錄取標準,是BMI值(體重除以身高的平方)超過28已上,或由學校測出,體內脂肪比超過30%的人,即可選修。不過課程內容並不輕鬆,學生除了要練習仰臥起坐、曲臂支撐、平板支撐等訓練外,戶外課程則是爬樓梯、綠道慢跑、公園漫步等有氧運動,而且就算下課後,每天的固定作業就是慢跑,並紀錄每天進食的卡路里。

開設該課程的老師周全富表示,他還因此做了個微信平台,讓學生吃飯前,拍所吃的食物照片,上傳到該平台上,立即有兩名國家一級營養師回應,提醒學生什麼東西吃多了、或少吃了,把關學生健康減重。(圖片來源:翻攝江蘇新聞)

每天進食前先拍給營養師看食物。
每天進食前先拍給營養師看食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