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14:58

蘇拉最快今成形 不排除侵台!

連珮貝 詹維耕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會增強為輕颱蘇拉,路徑類似蘭恩颱風往日本走,但還有很大變數,秋天天氣變化大,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日夜溫差加上空汙、小心心血管疾病要命!台安醫院就有醫師收治一名男患者,體型壯碩,但心臟是疲球心,像是一顆無力的皮球,沒有彈性,後來引發心臟衰竭,還好經過飲食控制及藥物治療,撿回一命。

按住胸口用力喘氣,可是怎麼吸都覺得自己好無力,小心可能是心臟衰竭悄悄上身,有醫師收治一名53歲的壯年男患者,身材壯碩但有糖尿病三高病史,常水腫覺得累容易喘,經醫師檢查、原來男子是疲球心,心臟就像一顆失去彈性的球,無法送血導致全身無力,致死率更不輸給癌症,還好男子經過飲食控制,運動及配合服藥後,症狀大幅改善,醫師提醒有三高病史、,糖尿病患及有菸酒習慣的人要特別注意,平常就應控制三高,才能遠離心臟衰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