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4 13:31

心肌梗塞! 消防員游泳險送命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氣溫變化,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一定要特別小心!台中一名消防隊員,進行水上救生教官班訓練,游第一趟450公尺上岸後,突然倒地沒有呼吸,旁邊的同仁,全是專業救護員,馬上CPR加上電擊,三分鐘內男子恢復生命跡象,原來他是心肌梗塞,開刀裝支架後保住一命。

好幾名男子穿著泳褲跑出來,慌張指揮救護車,他們全是消防人員來受訓,突然一名同仁倒地,同仁躺在擔架上,被緊急送醫,原來他在泳池突然心肌梗塞,住院開刀裝支架,保住一命,消防人員救生教官訓練,出狀況,在場的全是專業救護員緊急救援。

同期學長沒有呼吸心跳,眼睛倒吊,7.8個人分工合作,三分鐘內救回一命,CPR加上運用AED電擊器,即時救援,患者恢復心跳,撐到醫院進行治療,教練說這次的教官訓練,目前進行到第三週,訓練很嚴格,每天游2千公尺,由於在溫水游泳池訓練,懷疑是天氣變冷,學員身體出問題。

心肌梗塞的同仁,過去沒有病史,這次命大撿回一命,救生教官訓,救人的反被救,泳池邊上演驚險救援片,幸好順力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