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避孕環"肺栓塞 女不治身亡

邱韻如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想要避孕的婦女朋友,要注意了,美國一名24歲女子蘭哈特,使用一種名為[舞悠]的避孕環,沒想到卻突然昏倒在家中,送醫後發現多重肺栓塞,不治身亡。根據統計美國有3千多名舞條避孕環使用者,使用後發生血栓,中風等不良反應,藥廠也賠出高達一億美元的和解金,而這樣的避孕環在國內也有販售,而且在藥局就能隨意買到,醫生提醒使用避孕環還是要聽從醫師建議,否則嚴重可能中風或心臟病發,甚至死亡。

一頭金髪,她是24歲的蘭哈特,大學畢業後,已經到過37個國家旅行,身體相當健康,準備繼續攻讀法學博士的她,前途看好,但就在去年感恩節,蘭哈特卻突然在住家昏倒,送醫後發現多重肺栓塞,不治身亡。

告訴醫生有用避孕環,致死的原因,可能是這個小小的避孕環,蘭哈特的母親無法接受,這種避孕環在放入陰道後,會釋放出低劑量避孕效果的藥物,因為只要一個月換一次,在歐美國家相當流行,但統計2001年上市以來,已經有超過三千人使用後,出現血栓等不良反應,更有200多人致死,但這類避孕環其實在台灣也買的到,

,醫生提醒,想要便利的避孕環避孕,得經過醫師評估,否則隨意使用,當心賠上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