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20:15

"神"扯! 磁能棒泡水喝治癡呆?

王義仲 張榮恩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你相信嗎?喝水就能治病?市面上出現一款"神奇磁能棒",業者號稱把棒子泡水,就能把水分子變小,飲用後腎結石跟老年癡呆都會改善,一支價格最貴6萬8,最便宜的也要1萬2,但醫師說,就算水分子變小,喝了身體也不會就變好,目前衛生局已經藉入調查,如果業者確實有違法宣稱療效,最重可開罰2500萬元。

腎結石老年癡呆都會改善,業者宣稱只要喝放入磁能棒的水,就會有這些效果,價錢最貴一支6萬8,但當記者實記前往求證,老闆馬上改口,業者拿出檢驗報告,想證明泡過棒子的水,水分子會變小,沒有細菌,重金屬也不會殘留,但卻被醫師打臉,就算水分子變小,也不會喝了身體就變好。

醫師說這恐怕只是噱頭,桃園市衛生局也介入調查,如果業者宣傳療效,違反《藥事法》,最高可處2500萬元罰鍰,無獨有偶,在新北市新莊也有業者在賣這種磁能棒,同樣也出示報告,證明泡過棒子的水,鎂跟鈣都變少,代表水分子變小,甚至還找使用者幫忙見證。

民眾大方分享使用心得,但詢問業者,業者很低調,只要業者沒有宣稱療效,就無法判定違法,但醫師提醒就算磁能棒,真能將水分子變小,喝了身體也不可能變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