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14:12

婦人垃圾藏金誤丟珠寶 焚化途中急召回尋獲

婦人垃圾藏金誤丟珠寶 焚化途中急召回尋獲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一名蔡姓婦人,上月28日下午將放金飾、定期存單、珍珠項鍊的「廢冰桶」當成垃圾,連同廢衣櫃、廚具,交給台南市政府環保局資源回收車回收。30日清晨,暫存在清潔隊抓斗車內的垃圾,在送往焚化廠途中,蔡姓婦人這才發覺有異,打電話求助。北區清潔隊緊急召回,派員將6噸廢棄物倒出尋找,終於發現廢冰桶,順利幫忙找回金飾等財物。

環保局表示,幸好當天大型廢棄物不多,回收物暫時集中在抓斗車內,30日一早上班,原本要開往城西焚化廠處理,接獲北區清潔隊通報,立即召回抓斗車,把車上6噸的廢棄物倒在回收暫存場,通知蔡姓夫婦到場,由胡班長帶領數名隊員一起協助翻找。

6噸的廢棄物堆滿一個籃球場大小的空間,清潔隊員協同蔡姓夫婦大海撈針,逐一拆包檢視,並開山貓推開雜物,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最底層找到廢棄冰桶,金飾、定期存單、珍珠項鍊都還在,蔡婦人清點後確認無誤,頻頻感謝清潔隊員協助,失而復得的開心之情溢於言表。

對此,環保局提醒民眾,丟棄舊家具前,記得徹底檢查有沒有值錢物品,與當地清潔隊聯繫,確認清運時間與地點,再按時搬出舊家具交由清潔隊回收即可。(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