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歲媽照顧他喊"乖一點" 80歲兒樂當媽寶

98歲媽照顧他喊"乖一點" 80歲兒樂當媽寶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一名98歲的媽媽,照顧自己80歲的兒子一輩子,近日還為了他,搬進同間療養院內,希望可以就近繼續照顧,兒子對此也十分開心,樂當「媽寶」。

80歲的湯姆‧基汀(Tom Keating)沒有結婚,一直與母親艾達(Ada Keating)同住,直到2016年,他的身體狀況不佳,需要特別照護,才搬進療養中心。但媽媽擔心,他在療養中心沒人陪伴照料,過了一年後,也一起搬進去,艾達說「我就是無法放下母親的角色」。

如今,艾達與兒子終於又能一起生活,媽媽每天都會到湯姆房裡,說早安和晚安,並一起吃早餐;當艾達出門,兒子會詢問她何時回來,並在媽媽回來時,給她一個大擁抱。對此,湯姆很開心,直說「現在和媽媽同住,有了更多陪伴的時間。她很會照顧我,有時候還會叫我『乖一點』」。

療養院方表示,他們之間的親情使人動容,希望能給予他們最妥善的照料,讓這樣的彼此陪伴,延續下去。(圖片來源:liverpoolecho.co.uk)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