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1 20:16

火鍋附塑膠湯匙 6號材質不耐熱

吳青穎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越來越冷,很多人喜歡吃小火鍋來暖身子,最近就有一個網友吃小火鍋的時候,發現店家提供的白色免洗塑膠湯匙,上面環保回收編號是6,代表材質是聚苯乙烯,耐熱度最高只有90,還不耐酸!用來吃火鍋可能會釋出致癌物質,我們記者實際到小火鍋店看,發現很多塑膠餐具上頭連回收標誌都看不到,消費者根本無法知道接觸食材的是什麼材質!

實際走進火鍋店,熱騰騰的小火鍋端上桌,要把食材煮熟,拿起店家附的免洗湯匙攪一攪,這個動作可能讓你把致癌物吃下肚!檢查一下這隻免洗湯匙,上頭根本沒有環保回收標示,不知道跟著食物一起被吃下肚的到底是什麼料。

法規規定最小容量消費者得問店家,說到底消費者根本沒法爲自己把關,我們實際到批發免洗餐具的店家購買湯匙,只有外包裝有標示,湯池上頭什麼都沒有。消費者想知道每隻免洗餐具的材質還要碰運氣!

這位網友就是吃小火鍋的時候發現,用到的是環保回收編號6號的餐具,就是聚苯乙烯,耐熱70~90度還不耐酸,很可能煮著煮著就把致癌物吃下度,比較耐熱的塑膠其實是5號,耐熱度100~140度,只是如果遇到7號,其他類別,有的耐熱度只有50,有的卻可以高達140。畢竟這個編號只是回收辨別種類使用,真想要完全吃得安心,還是自備餐具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