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12:00

杯蓋恐致癌! 遇高溫就溶化.釋毒

朱培滋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還要看到喝飲料,要是不注意,也會影響健康。台北市衛生局抽查25件超商和連鎖咖啡店的塑膠杯蓋,進行耐熱度測試,發現有一半遇熱會變形,當中包括知名的星巴克、摩斯漢堡。提醒您,杯蓋遇熱溶化,可能產生有毒物質,增加罹癌風險。

  來關心您喝的健康,衛生局抽查25樣便利商店和連鎖咖啡店的塑膠杯蓋,進行耐熱度測試,發現遇熱杯蓋變形的情況超過一半。像是知名的星巴克和摩斯漢堡,咖啡杯蓋遇熱溶化,可能會產生有毒物質,長期飲用會增加罹患白血病的風險。

  一天一杯速食店咖啡,小心,提神不成,先把毒物喝下肚,這個裝熱飲料的6號杯蓋,材質是聚苯乙烯,不耐高溫,如果超過90度以上的熱飲,杯蓋就會被高溫溶化、變形,不但變形,還會變出出致癌物苯乙烯,人體長期接觸,可能引發白血病。

  杯蓋不耐熱的店家,包含星巴克,標榜杯蓋能耐90度高溫,但實測熱飲78度杯蓋就變形,摩斯、丹堤咖啡都榜上有名,有店家已經改善,但衛生局還是要提醒業者,除了確定杯蓋耐熱度,還要有塑膠製品來源產地和警語等七大標示,否則就得吃上最高20萬元的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