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嘴煮沸消毒 嚴重龜裂褪色

呂佩芬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你家小寶貝吃的奶嘴安不安全呢?消保處抽查市面13項品牌,發現有11項都不合格,耐熱度有兩項不合格,熱水煮沸後把奶嘴消毒,還沒達到標示的耐熱度,奶嘴就已經出現嚴重裂痕,甚至是褪色,還有成分和使用情況等標示不清楚,醫師提醒,還是避免奶嘴在高溫中,可能會釋出有毒物質,最嚴重還可能會造成小朋友性早熟。

將奶嘴直接放進滾燙的熱水中,不少家長甚至一煮就是好幾個小時,認為煮越久越能把細菌殺光光,或是在電鍋中蒸煮,這樣其實都是錯誤的方法,還可能釋放出毒素,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面上13款的奶嘴,竟然有11件都不合格,知名奶嘴耐熱程度也不合格,業者宣稱能耐310度高溫,消保處檢驗之下,竟然出現嚴重裂痕,還有另一款耐熱也不合格,加熱後褪色又龜裂,但業者卻解釋,不合格的原因,只是檢測的標準不一樣,標示不清,如果不改善,可能會吃上3萬到30萬元的罰款,但其實奶嘴清水洗洗就好,千萬別陷入高溫就能把細菌殺死的迷思中,還可能會釋出毒素,毒害BABY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