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2 09:13

塑膠湯匙致癌 ? 「編號」揭不耐熱秘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越來越冷,很多人喜歡吃火鍋暖身子,最近就有一名網友,吃小火鍋的時候,發現店家提供的白色免洗塑膠湯匙,上面環保回收編號是「6」,代表材質是使用「聚苯乙烯」,耐熱度最高只有90,還不耐酸!用來吃火鍋可能會釋出致癌物質。

實際走進火鍋店,熱騰騰的小火鍋端上桌,要把食材煮熟,拿起店家附的免洗湯匙攪一攪,這個動作可能讓你把致癌物吃下肚!檢查一下免洗湯匙,上頭根本沒有環保回收標示,不知道跟著食物一起被吃下肚的,到底是什麼料;另外,實際到批發免洗餐具的店家購買湯匙,只有外包裝有標示,湯匙上頭什麼都沒有,消費者想知道每樣免洗餐具的材質,還要碰運氣!

這名網友就是吃小火鍋的時候發現,用到環保回收編號6號的餐具,耐熱70~90度還不耐酸,很可能煮著煮著就把致癌物吃下肚,比較耐熱的塑膠,其實是「5號」,耐熱度100~140度,只是如果遇到7號、或其他類別,有的耐熱度只有50,有的卻可以高達140,不過,畢竟這個編號只是回收辨別種類使用,真想要完全吃得安心,還是自備餐具吧!(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