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12:26

休旅車公開的秘密 後車廂加這根節稅價差10萬?!

休旅車公開的秘密 後車廂加這根節稅價差10萬?!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國產休旅車只要在後車廂加一根可拆除的橫桿,就適用的貨物稅率,從自用小客車變為客貨兩用車,從最高百分之30減半為百分之15,節稅價差至少10萬元!

據《聯合報》報導,目前市面上主要國產休旅車都有在後車廂加裝橫桿,車主若選購暢銷車款,甚至要排隊2個月才拿得到車。車商賣車時,也會主動告訴消費者橫桿「作用」,因可適用貨車的低貨物稅,車主如果嫌礙眼,交車後可自行拆除。

對此,經濟部和交通部都以扶植國內汽車產業理由默許,但有人批評,省下的貨物稅沒有完全反映在車價上,只是讓車商賺很大。財政部官員表示,貨物稅是以車輛種類來區分稅率,載人的客車和載貨的貨車,在車體設計、材料上一定會有不同,至於如何認定及查核,則依據交通部的規定。(圖片來源/mobile01.com)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