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3 12:00

捐地節稅圖利! 澎湖望安鄉2收押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的望安鄉公所,在多年前發起捐地節稅,還一度被認為生財有道,不過,在捐地過程中被檢舉不法,檢警調查後,昨天傳喚了鄉公所秘書賴世銀,及技士蔡東榮,認為兩人涉及圖利土地開發業者,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這塊土地,是望安鄉公所,開放接受全台納稅大戶捐地,共受理九七七六筆公共設施保留地,公告現值超過四百八十億元。沒想到政府的一番美意,卻爆出背後官商勾結、共同圖利,藉由增加都市更新容積率,來獲取龐大利益。現在被查出有四十八筆土地已過戶,不法獲利超過四億元,光一天就有這麼多。

  根據調查,寬達信置業股份有限公司和幕後金主,為取得望安鄉在其他縣市的1026筆土地,安排原本在水利署簡任十職等的工程師賴世銀,降調望安鄉公所八職等秘書,還約聘賴世銀的朋友蔡東榮,兩人共同來負責土地標售,策劃不法購地。檢察官在澎湖、台北、台中同步展開搜索,發現不少記事本、存款簿和土地資料,認為賴世銀及蔡東榮涉及共同圖利業者,聲請羈押,後續也將繼續傳喚相關官員,要來釐清案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