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4 23:06

19世紀畫中女子邊走邊滑手機?! 其實她手上拿的是...

19世紀畫中女子邊走邊滑手機?! 其實她手上拿的是...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英國

現代人因為智慧型手機普及,養成邊走路邊滑手機的習慣,不過英國竟然有一名男子,在德國一家美術館欣賞畫作時,發現一幅19世紀的畫作,畫中女子竟然一邊走路,一邊滑著手機,但是經過美術館人員解釋,那個女子手上拿的是「詩集」。

根據《太陽報》報導,從畫中可以看到,一名女子手上拿個東西走在林中小徑,而且低頭看著該項物品,一名男子以半跪姿,在路的另一頭拿著鮮花等待女子,看起來像是要給她驚喜。這幅畫是1860年代畫家費沃爾德米勒(Ferdinand GeorgWaldmüller)的作品《被期待的人》。

由於畫中女子的模樣,太像拿著智慧型手機,該名男子將他發現的事情上傳到社群網站,引發網友討論「時空旅行」的議題,懷疑女子會穿越時空,不過這個說法遭到美術館否認,館方解釋,女子拿的其實是一本詩集。(翻攝太陽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