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6 11:49

計程車司機如何稱呼? 他少叫"2個字"運將暴怒

計程車司機如何稱呼? 他少叫"2個字"運將暴怒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般人搭計程車時,上車後會如何稱呼計程車司機呢?一名網友日前在《PTT Gossiping版》 上發文,表示自己搭計程車時,喊了一聲「司機」,遭對方翻臉教訓,說他這樣很沒禮貌,讓原PO疑惑表示,計程車司機該如何稱呼好呢?

原PO在文章寫道「中午搭計程車,上車後,我只是說『司機,我要到xx餐廳』,結果司機不開心了,說『職業不分貴賤,好歹也尊重人一下』」接著又向原PO說「叫聲司機大哥,有這麼困難嗎?」讓他當場傻眼,表示沒有不尊重的意思,司機則回說「尊不尊重,你自己知道」,讓原PO不解稱呼計程車司機,真的一定要叫司機大哥嗎?

文章一出,隨即引發熱議,有人挺原PO表示「他也沒叫你顧客大哥阿」、「不叫司機是要叫啥」、「玻璃心」,不過也有其他人提出異議,表示可以多加些稱呼,或是直接說你好,聽起來可能較沒爭議,像是「叫司機先生或司機大姊、小姐」、「我都直接講,你好,我要去哪裡」,還有網友亂入表示「我都叫爸爸,對方還覺得我神經病」等留言。(圖片來源:Universal Taxi Dispatch)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