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13:14

司機槍擊案翻轉 林金貴獲釋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發生在2007年,高雄一名王姓計程車司機在鳳山被槍殺,5個月後被逮的嫌犯林金貴,被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定讞,他的家人為此四處奔走,尋找新事證。冤獄平反協會的協助下,向高分院提出,林金貴案發前才剛剪髮,與監視器拍到長髮及肩的法兇嫌不符,而且根據中研院的臉部影像分析,有7成的可能林金貴並非兇嫌,高雄高分院認為這個新事證可動搖原確定判決,裁定再審,一旦確定,林金貴將獲釋,整個案子大翻轉。

高雄王姓計程車司機,在鳳山被乘客槍殺,監視器拍到,當天晚上9點35分,一名長髮及肩的男子,小跑步從案發現場逃逸,拿槍的右手還用布包起來,警方根據這個影像,5個月後逮捕了,有竊盜前科的嫌犯林金貴,也在2010年林金貴被依殺人罪,判無期徒刑定讞,他的家人認為林金貴不是兇手,四處奔走尋找新事證。

案發後10年,冤獄協會向高分院,提出兩個新事證,撼動了已經定讞的判決,當時剛剪髮不久的林金貴,跟監視器拍到的,兇嫌長髮及肩明顯不符,而中研院的影像分析,更是重要的關鍵,就是這兩個新事證,讓高分院裁定全案再審,並且也裁准停止執行,不過檢方可再抗告,然而林金貴從無期徒刑,到可能無罪釋放,發生了10年的這起槍擊案,讓整個案子大翻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