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2 12:52

運將幫越南女換錢 美金是假鈔!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一名計程車司機,好心幫常搭他車子的越南女生,到銀行將16張100元美金換新台幣,但銀行行員竟驗出是假鈔,警方隨即上前關心瞭解,司機完全傻眼,還違反刑法「偽造有價證券」上銬帶回,但越南女放心拿錢交給司機,打電話找她卻沒接,實在讓人霧裡看花。

一名50歲男子,坐在銀行櫃台前,拿著16張百元美金要換成新台幣,但銀行員在驗鈔時,發現竟然全是假鈔,員警馬上上前關心盤查。郭姓司機一臉錯愕,員警不斷詢問,但司機原本只是好心幫忙換錢,沒想到卻被當場上銬,司機被抓好無奈,擔心找不到拿錢給她的越南女子,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司機好心幫忙,卻讓自己違反刑法「偽造有價證券」規定被帶回警局,而越南女給的舊款百元美金,表面十分平滑且色澤質感,都和真鈔差很大,警方也勸民眾,若是懷疑自己拿到假鈔,千萬不能拿去銀行說要「換錢、存錢」,要告訴行員「請求鑑定」,才能避免像郭姓司機一樣,破財又觸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