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10:48

裕榮獲准復工 "蝦味先"停產半年將重現江湖

裕榮獲准復工 "蝦味先"停產半年將重現江湖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零食製造商裕榮食品,因涉嫌以過期原料或食品添加物製成食品「蝦味先」販售,食藥署在今年5月表示,在業者相關的逾期原料未處理、銷毀完畢,確保衛生安全疑慮沒有問題之前,將勒令業者全面暫時停止營業,停工將沒有期限,直到業者配合相關調查及改善。而這個在市面上販售近半世紀的零食「蝦味先」,也因此在市面絕跡半年。但經多次複檢,衛生局已在本月3日同意裕榮可復工。裕榮公司也對外指出,公司內部已著手復工事宜,過一陣子,蝦味先就會重新上架販售。

檢察官在20日表示,認定被告洪姓負責人(19年次)、蘇姓廠長(45年次)、廖姓副廠長(55年次)、謝姓採購經理(44年次),4人均涉犯刑法第339條之4第1項第2款、第339條第1項將三人以上共同犯詐欺取財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9條第2項前段製造、販賣逾有效日期食品等罪嫌。另裕榮公司因其代表人、受僱人執行業務違反食安法第49條第2項前段而涉有同條第5項罪嫌,經調查犯罪事證明確,均予以提起公訴。

而高市衛生局指出,在今年6月9日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中使用過期原料製作食品,裁罰裕榮公司720萬元;直到9月25日,裕榮申請復工,經到現場稽查,於本月3日函覆同意裕榮公司可復工。據《蘋果日報》報導,裕榮員工透露,公司確實收到衛生局同意復工文件,現已著手復工事宜,再過一陣子「蝦味先」將重新上市,但確切上市日期尚未定。(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