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堅持無罪推定原則! 司法院推微電影《無辜遊戲》

【影】堅持無罪推定原則! 司法院推微電影《無辜遊戲》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司法院為傳遞法治教育,今( 27日)上午舉辦106年度宣導微電影《無辜遊戲》首映發表會,由呂太郎秘書長主持,除司法院各廳處首長、台灣高等法院、台灣新北地方法院院長外,並邀請牡羊座創藝影像有限公司李又宗導演、協助本次電影拍攝之法官學院周院長、台北市私立金甌女子高級中學王維民校長及主要演員出席觀賞首映。

呂秘書長表示,司法院為了建立與民眾接觸、對話、溝通的互動機制,並普及公民法律教育,特別拍攝宣導微電影,將司法案例、 法庭程序、法律原則寫成淺顯易懂的故事腳本,拍製成影片,供民眾點閱,以深入人心,強化司法價值、法治理念等正向觀念之推廣。並以無罪推定、程序正義等人權保障為核心、透過真實案例的改編,述說法庭故事,傳遞司法院持續廣接地氣、努力改革的決心,期能達到提升司法信賴之目的。接著王維民校長致詞表達很高興學生參與演出,該校並將開設相關法律課程把法治觀念帶進校園紮根成長。李又宗導演表示這樣的主題呈現及拍攝方式能被接受,表示司法院與社會對話的真心,二人均肯定司法院對推動法治教育的用心,並表達支持。

《無辜遊戲》全劇情節刻畫逼真細膩,片尾更邀請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林晏如法官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說明現代法治國家重要刑事審判原則-「無罪推定原則」,希望讓觀眾在看完影片後,能對重要刑事法律概念有所瞭解,進而提升人權保障觀念。(司法院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