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1 10:29

滑手機癱瘓 大小便失禁恐難"完全復原"

滑手機癱瘓 大小便失禁恐難"完全復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大陸四川成都一名40歲的王姓男子,工作時多是站立、低頭的姿勢,下班後又習慣躺在床上滑手機,不料,有天竟無預警癱瘓,胸部以下都沒有知覺,趕緊求診才發現罹患「脊髓型頸椎病」。

綜合陸媒報導,王男是餐館廚師,大部分時間都要低頭煮麵,導致他的頸、脖偶有不適,不過,他不以為意,直到近日,他發現胸部以下突然麻木,走路有氣無力、大小便失禁,趕緊就醫求診。

醫師診斷後發現,王男因為工作性質,再加上生活習慣不佳,因而罹患脊髓型頸椎病,才會導致半身不遂,經緊急手術後,王男已逐漸恢復,不過,醫師也坦言,是否能夠恢復到生病前,完全正常的樣子,沒有絕對把握。

對此,王男受訪時表示「工作蠻忙碌的,只有下午可以休息1、2個小時,晚上就會回家,躺在床上滑手機放鬆,一滑就是2、3個小時」,更強調「以後不敢再躺著玩手機了」。

醫師也提醒低頭族們,姿勢不良、長時間低頭玩手機,都有害身體健康,記得要適時休息,讓眼睛與肩頸放鬆,否則後果恐不堪設想。(圖片來源:成都商報)

相關新聞:睡前躺著滑手機! 壯年男險全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