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1 12:21

防治姿勢不良 伸展操可矯正

薄懷鄭 編譯

  除了滑手機,其實日常生活中很多不正確的姿勢,都會導致身體肌肉痠痛,我們教您幾個簡單的體操伸展操,幫您把歪掉的身體「喬」回來。

  「坐沒坐相、站沒站相」,除了影響儀態,嚴重時還會導致身體出現肌肉酸痛等問題。其實只要幾個簡單的體操伸展動作,就可以幫助我們矯正,因為姿式不正而衍生的問題。坐著時很多人都會這樣,手托著頭歪歪坐著,長久下來容易導致,我們的上半身左右不對,這時只要幾個簡單的動作,就可以幫我們「喬」回來。

  首先側坐並將一支手,放在墊子上,另一支手則越過頭部,向側面伸展出去,然後再把身體朝著墊子方向,慢慢轉過去,如此一來不但可以伸展,兩腹側邊的肌肉,還可以矯正身形,左右不對稱的問題。另一個檢查身形對稱的方法,就是把兩隻手伸到背後,看看可不可以碰觸到,如果一邊可以碰到一邊不行,也不用擔心,只要把手揹在腰後面,再用另一隻手前向扳,扳的同時再把頭側向一邊,不僅可以矯正,還可以改減肩膀僵硬。

  喜歡站三七步嗎?長時間下來,會造成股關節疼痛哦,如果要改善,只要幾個簡單動作。首先坐在墊子上,兩腿彎曲後,一隻腿放在另一腿的膝蓋上,輕輕下壓的同時,把頭側向一邊,是不是簡單又容易。還黏在椅子上嗎,趕快起來動一動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