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1 15:37

攝護腺癌轉移骨頭 腰痠又背痛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您常腰痠背痛嗎,可千萬不要輕忽,因為台中有一名男子長期腰痠背疼,以為只是工作太累姿勢不良導致,結果神經壓迫造成下半身癱瘓,檢查後竟然是攝護腺癌轉移骨頭。

坐著不是,站著也不是,腰痠背痛是不少人都有的共同毛病,但可別輕忽了,台中這個阿伯就是長期這裡痠那裡痛,以為長期姿勢不良導致,結果神經壓迫,造成下半身癱瘓,一檢查才知道是攝護腺癌轉移骨頭;經過治療,阿伯現在還得拄著拐杖,才能走路。

攝護腺癌位居國內男性癌症前十名,每年約有4700名被診斷為攝護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一旦發現轉移時,癌細包大都會跑到骨頭,而骨轉移的痠痛部位,大部份會集中在髖骨腰椎脊椎以及膝蓋。

醫師提醒,千萬不要認為只是一般的腰痠背痛,攝護腺癌雖然無法完全治癒,不過治療進步,平均存活期可超過五年,目前也有有新的藥物,可讓患者延緩骨轉移的惡化,並且能降低下半身癱瘓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