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6 20:23

玉山降初雪! 五六有望再一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加上水汽配合,玉山在今天中午12時35分,降下初雪!氣象局表示玉山下雪時間,從中午12時35分,持續至下午1時50分,積雪達0.5公分。周五、六玉山還有機會再度降雪。而合歡山也降下「冰霰」,厚度2公分,山頭、道路還有邊坡,宛如覆蓋白色地毯相當美麗。

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玉山群峰上,這片「霧淞」奇景,預告即將降雪,果然在中午12時35分,玉山降下今年初雪,持續到下午1時50分,約一個多小時,積雪達0.5公分,合歡山也在冷氣團侵襲下,一夜白頭樹梢枝幹都結冰,立體冰晶,像大自然的雕刻藝術品。

不少遊客夜衝合歡山,先等到一陣陣的冰霰,像下大雨似的,大量冰霰落地,合歡山從6號凌晨開始,陸續降下冰霰,氣溫驟降,氣象局一度測到最低溫,到達負4.8度,到上午九點多,回升到負0.5度,遊客有人不怕冷穿短裙就上來,路面結冰2公分,第二波冷氣團週五來襲,如果水氣充足,遊客很有機會看到雪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