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3 18:58

許榮洲無罪獲釋 估獲國賠238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高法院二審判決,許榮洲無罪當庭釋放,許爸爸立刻帶著兒子,先看完醫生之後,暫住在朋友家中,拒絕所有媒體採訪,只表示未審先判,害兒子背負多年罪名,律師推算,許榮洲至少可獲國賠238萬元,而被誤判槍決的江國慶,母親則說,法院一定要先掌握物證,才能將真兇,繩之以法。

  空軍性侵女童案,二審大逆轉,許榮洲獲判無罪當庭釋放,快步走出法院的他,低頭鑽進計程車,許爸爸拒絕所有媒體採訪,低調表示,「法院沒證據,讓外界未審先判,也讓兒子多年來背負罪名,連帶家人都活在陰影下」,律師推算若真的是誤判,許榮洲可以申請國賠238萬元,但讓判決逆轉的理由是什麼。

  一,一審認定,許榮洲涉嫌性侵判決有罪,二審卻認為,女童被鋸齒狀長刀侵害,跟證詞不符所以無罪。二,一審時認定許榮洲,自白的犯罪過程,沒有刑求判決有罪,二審卻說,許榮洲輕度智力障礙,自白不足採信,疑似刑求翻供,推翻自白又變成無罪,同樣證據,卻不同的認定,法律司強調,三審證據沒有問題,法律司司長周志仁,唯一有的證物是木條上的掌紋,但上面有沒有謝姓女童的血跡。

  這案子等了17年,冤死的江國慶,還是沒等到真相大白,江媽電訪,沒有物證抓不到兇手,相關單位明顯疏失,司法找不出真相,受害女童媽媽的眼淚,哭了17年,到現在,還是沒等到最後的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