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極熊活活餓死 專家:”100年後恐全死光”

【影】北極熊活活餓死 專家:”100年後恐全死光”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洲

如果人類再不注重生態保育,北極熊很可能從地球上永遠消失!加拿大的知名生物學家保羅尼克蘭(Paul Nicklen),在本月6日於自己的IG上傳了一段北極熊的影片,讓不少人看了都非常驚訝。

Paul Nicklen(@paulnicklen)分享的貼文 張貼

影片中可以看到,一隻瘦到幾乎是皮包骨的北極熊趴在地上,用盡力氣才能站起來,接著非常不穩地行走並尋找食物,最後終於在人類出沒區域的垃圾桶內找到食物,但是這些食物對於一頭成年的北極熊來說根本不夠;保羅尼克蘭在影片的貼文中表示,這頭北極熊在幾天後就活活餓死了。這段影片上傳之後,累積了超過120萬人觀看,許多人對於北極熊瘦成這樣感到非常震驚。

根據保羅尼克蘭表示,這頭北極熊並非年老力衰,相反的,牠正處於壯年期,但因為全球暖化的緣故,導致北極的冰帽融冰、海平面上升,北極熊不僅被迫離開原本適合居住的地方,更連主食都失去,因此才會出現這樣慘況。而保羅尼克蘭也在IG上呼籲,如果地球的生態沒有改善,那麼北極熊很有可能在接下來的100年內全部死光,然後從地球上永遠消失。

據了解,保羅尼克蘭不僅是生物學家,他也是國家地理頻道的攝影師,更是知名組織「Sea Legacy」的共同創辦人,一生致力於環境保護,而他在IG上不斷透過照片和影片講述生態浩劫的嚴重性,目前已有超過380萬人在關注他的動態。(翻攝IG paulnicklen)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