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23:12

【影】心酸! 瀕死北極熊瘦骨嶙峋翻垃圾 最後..

【影】心酸! 瀕死北極熊瘦骨嶙峋翻垃圾 最後..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加拿大

一名攝影師尼克倫,今年夏天在加拿大巴芬島看見一隻骨瘦如柴的北極熊,在沒有冰的野地覓食求生,而牠走路時有氣無力的拖著兩隻後腿,還在垃圾桶裡翻找能充飢的食物,但最後無可奈何的癱倒在地。他將相關影音上傳網路引發熱議。

據《中新網》引述美國《世界日報》報導,尼克倫表示自己從小生長在加拿大北部,對北極熊並不陌生,但這次相遇最讓他感到心痛,他說「我們站在那兒哭,拍攝時淚水滑落雙頰」

。尼克倫表示,當他看到那一幕,他一度想上前介入幫忙,但因為手邊沒有可施打鎮靜劑的槍枝,或高脂肪肉類,最後真的「無能為力」,於是決定將這只北極熊臨死前的模樣拍下來,以確保它不會白白死去。

他透露「這就是挨餓的模樣。肌肉萎縮。沒有活力。這是緩慢而痛苦的死亡。當科學家說北極熊將在未來100年滅絕,我想到全球2.5萬隻北極熊將要這樣死去。如果地球持續暖化,我們將失去北極熊和整個北極生態系統」。(圖片來源/Guardian News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