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14:24

台版"鐵道市場" 攤販俐落搬貨

陳傳霆 報導  / 台北市

泰國有一個美功鐵道市場非常有名,火車通過時攤販就要抓緊時間收起貨物,和火車的距離不到10公分,其實2、30年前,在屏東也有這樣一個市場,就搭建在鐵軌上,攤販也很熟練的收拾等台糖小火車通過又立刻擺攤,現在小火車已經停駛,市場還在,這特殊的景像只能從珍貴的紀錄片中懷念了!

小火車來了,一旁市場攤販趕快,把位子喬出來,等到小火車一走,大家又立刻把攤位推回來,賣豬肉的、賣蔬果的,攤子在鐵軌上就定位,好像這裡根本沒有火車經過一樣,這個場景,是否讓你想到泰國曼谷,美功鐵道市場呢?

攤販神乎其技的計算和火車間距離,已經成為當地知名景點,在屏東,2、30年前的北區菜市場,就是這個景像,當時除了攤販,客人也會幫忙搬,大家最仰賴的就是市場大力士,買魚的阿昌了,現在阿昌退休,攤子由兒子接手,市場還在,台糖載甘蔗的小火車已經停駛很久了,鐵軌被柏油鋪平,這段特殊的景像,只能從珍貴紀錄片中,稍稍回味一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