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0 14:21

猛吃麻辣鍋 女上腹劇痛胰臟炎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不少人都會吃麻辣鍋,但小心如果因此引發上腹痛,小心可能是胰臟炎!一名20歲年輕女子,去吃麻辣鍋吃到飽後,半夜上腹痛,痛到直不起腰,就醫才發現是胰臟發炎。醫師提醒,急性胰臟發炎,沒有及時治療,致死率高達9成!拖久還可能變成慢性胰臟炎,甚至是死亡率極高的胰臟癌。提醒民眾吃太油、喝酒或暴飲暴食,都可能誘發胰臟炎,輕忽不得!

天氣冷麻辣鍋上桌,狂吃猛夾,以為暖了身子,卻沒想到可能傷了胰臟,有位20歲小姐,就是晚上吃麻辣鍋吃到飽,半夜上腹部痛到站不直,就醫才發現是急性胰臟發炎,急性胰臟炎會導致,上腹痛、背痛,而且不會因為休息一下,或吃點東西就緩解,吃太油,喝酒或暴飲暴食,都可能誘發急性胰臟炎,萬一沒有及時治療,致死率高達9成。

拖久變慢性可能轉癌,油膩食物一下吃太多,或是長期喝酒,都可能讓胰臟過勞,引起發炎,提醒民眾,避免大吃大喝,蔬菜水果要多吃,尤其是深綠色蔬菜,少量多餐,不增加胰臟負擔,免得致命疾病找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