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22:27

空汙嚴重! 氣象局:"東北季風從境外帶進台灣"

空汙嚴重! 氣象局:"東北季風從境外帶進台灣"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今(11日)東北季風增強,受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雲嘉南及馬祖為空品亮起橘燈,而高屏地區及金門則為紅色警示,其他地區為普通等級。

根據中央氣象局影片表示,東北季風天氣型態,容易將境外污染傳送到台灣地區,原因在於東北風的氣流,會將上游境外汙染物傳到台灣地區,因此造成台灣汙染濃度升高。

另外,明(12日)與後(13日)水氣將會增多,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不過,中南部仍是多雲到晴。根據環保署預測資料顯示,恐怕因此讓高屏地區空氣品質持續紅色警示(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另外,中部及雲嘉南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普通到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環保署預估,高屏的紅害將從今天開始,持續3天,也就是到13日。(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