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13:00

買便當拿免費飲料 當心腸胃炎!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午餐時間,吃外食要注意衛生!消保會針對30家便當店送的飲料抽驗,有高達28家不合格,不合格率93%,有的被驗出生菌數超標,有的是大腸趕菌數超標,大多是環境以及冰塊材料不潔有關。

吃下肚很容易引發腹瀉、甚至腸胃炎,提醒外食族小心,喝到超髒的免費飲品!進到便當店,對冬瓜茶、紅茶取樣,接下來直接送進檢驗室,要驗的是有多少髒,真的嚇人!

生菌數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超過標準值好幾倍,30家便當店裡的免費飲料,有28家都不行,不合格率高達93%,這是台灣消保會,針對高雄地區連鎖的或個體便當店,抽樣做檢驗。

知名的正忠鄧園,也在超標名單內,懷疑汙染源,是製作環境衛生差,或是冰塊材料本身不乾淨,衛生局將會做後續查驗。醫生說喝下這樣的飲料,嚴重會造成腸胃炎,提醒消費者,想拿附贈飲品前,應先注意周邊衛生,飲料的色澤和氣味是否正常,別覺得是免錢的就狂喝,反而惹病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