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16:29

高雄青壯年沒頭路 失業率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失業率連續兩年居冠,不少人到北部打拼、人口結構改變,也導致當地產業缺工!高雄年輕人最愛的工作、是大賣場或店面的儲備幹部,因為學歷不用太高、未來相對有保障,缺工最嚴重的是保全業,雖然不用經驗,學歷比較不看年紀,但工時很長常找不到人!

大買場儲備幹部正在上課,仔細一看裡面有一半都是25到35歲的年輕人,這位26歲男性員工在賣場六年從大學工讀現在要升幹部沒有轉換跑道,就是看準未來較有保障。

根據統計高雄市25至34歲人口六年來大減8萬2千多人,60到69歲人口卻大增11萬5千多人,人口結構改變也讓工作職缺大不同學歷好的都往北部發展,想留在家鄉又希望未來有升遷機會各賣場、店面的儲備店長成為年輕人新選擇,人口老化也影響人力市場打開網站,保全業不看年紀、不論學歷誰都可以做,職缺比其他行業多很多但工時長、薪水低也造成長期缺工嚴重。

工局雖舉辦多場企業媒合大多是電子業相關,但看看高雄市連續兩年失業率居冠今年上半年青年失業率也在六都偏高,除了產業結構,人口外流又老化也讓港都職缺出現新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