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6:25

鼓勵失業青年就業 勞動部將推"工作卡"

鼓勵失業青年就業 勞動部將推"工作卡"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為了促進青年就業,計畫參考日本的「工作卡」制度(Job Card),在卡中記錄求職者學經歷,也會有具備專業職涯輔導證照的求職顧問,在面談中釐清此人的工作志向,再推薦職業訓練。若是求職者已具備足夠「就業力」,則可拿著工作卡直接做求職媒合。而台灣也將建置「工作卡」,屆時將以長期失業青年開始試用,具體規劃預計今年底前出爐。

主計總處統計3月失業率為3.78%,其中按年齡來看,20歲~25歲失業率為12.37%;25歲~29歲為6.64%。對此勞發署對外表示,未來將建置「工作卡」系統,將整合運用職涯諮詢、職業訓練及就業媒合等相關措施,提供深度諮詢,協助青年釐清職涯定向。

勞發署提到,工作卡制度會優先讓失業青年適用,失業青年不僅能進一步了解自己的強項在哪裡,也可以透過工作卡,瞭解青年長期失業的原因。勞發署也說明,工作卡將結合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資源,協助青年盤點其就業能力、提升技能以順利進入或返回職場,建立終身職涯履歷,規劃自身職涯發展。(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