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5 13:19

米蘭燉牛膝.義式羊膝 年節好菜!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義大利人逢年過節,經常做台灣民眾較少吃到的"膝關節"料理,像是加入紅酒和天然香料、先煎後燉的"米蘭燉牛膝",還有用義大利瑪莎拉酒、耗時精燉的義式羊膝,吃起來風味獨特、入口即化!

逢年過節,義大利人就愛這一味,牛膝裹上麵粉,下鍋煎到上色,約5、6分熟,就可以起鍋,洋蔥紅蘿蔔大蒜,下鍋炒香,加入香料高湯,記得倒入滿滿紅酒提味,最後把牛膝放進鍋裡,再放入蒸烤爐,燉煮1個半小時,"米蘭燉牛膝"才大功告成。

除了牛膝,羊膝也非常受到義大利人歡迎,加入義大利瑪莎拉酒,耗時精燉的義式羊膝,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牛膝因為要燉得軟爛,燉煮時間長又費工,一般台灣民眾比較少吃到,但是義大利人可是把它當成寶,耶誕年節都要吃,才覺得有過節氣氛,年底耶誕節和過年輪番報到,不妨嘗試特別的"膝關節料理",預祝身體健康腿腳有力,開心迎新年。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