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12:32

冷氣團稍減弱 北.宜大雨特報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冷天氣還會持續,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蘇澳只有12.7℃,白天冷氣團稍微減弱,但水氣增多,北部及宜蘭發布大雨特報,今明兩天3000以上公尺高山,像是合歡山、玉山都有機會降雪。不過周三開始,又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轉為乾冷,低溫下探11℃。氣象專家吳德榮認為,平地低溫可能下探10度!

大衣圍巾帽子都出籠,走在路上,民眾包緊緊,天氣冷吱吱,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蘇澳12.7℃,因為水氣充足,玉山、合歡山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出現降雪,濕冷天氣還要持續一天。

星期三開始,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轉為乾冷,日夜溫差大。台北從星期一開始,低溫就落在13度,星期五之前,高溫也只有16到18度,台中更冷,從星期三開始降溫,星期四星期五,預計低溫將會來到11度。

而高雄的低溫,星期三星期四2天,也只有14度,而氣象專家吳德榮認為,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平地低溫可能只剩下10度,預計到本周六,冷氣團再度減弱,各地才會小幅回溫,提醒家中有年長族群,和心血管疾病的朋友,要多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