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第26號颱風”啟德”明恐生成

北北基宜大雨特報 第26號颱風”啟德”明恐生成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受東北季風影響,今(12日)針對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該地區民眾要當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另外,今年第26號颱風啟德(Kai-tak,機場名,香港提供),最快明後天(13、14日)就會生成,氣象局預估未來將通過菲律賓往南海方向前進,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不大,不過下週一(18日)可能會替台灣帶來水氣。

據氣象局表示,該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最快明後兩天將有機會轉為今年第26號颱風「啟德」,未來預估會通過菲律賓往南海方向前進,但還是要看接近菲律賓跟東北季風影響的互動,但不排除有北轉機會。據了解,平均12月都會有1個颱風生成,所以此現象並不算少見,但這個季節生成的颱風,會直接影響到台灣的機率很低。(翻攝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