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 14:56

她拿"這水果"去拜拜 回家被臭罵丟臉沒誠意!

她拿"這水果"去拜拜 回家被臭罵丟臉沒誠意!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拜拜也要看水果,有的竟然不能拜?!一名女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貼文,表示自己第一次去廟裡拜拜,不過,竟被臭罵,讓她覺得很委屈。

這名網友表示,自己拿了「芭樂」及2包餅乾,去拜土地公,不料回家被家人臭罵一頓,說她很丟臉,沒有人會拿這種水果去拜拜,還說這樣「一點誠意都沒有」,讓她不滿直呼「牆壁上有規定不能拜芭樂嗎?不是心誠則靈嗎……傳統還不是人訂出來的!」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有人覺得說不是誠不誠心的問題「有求於神的時候,該有的禮節還是要有」、「多籽的水果都不能拜」,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喜歡吃什麼,就拜什麼吧」、「我覺得心誠則靈,有誠心最重要」等留言。

據了解,不能拜芭樂有一說,是因為芭樂籽其實不易消化,吃完後由糞便排出,再長出芭樂的果實,被認為是不潔的,所以拿來祭拜神明,是不敬的;還有一說是不僅芭樂不能拜,只要是多籽的水果,都不適合拜拜。(圖片來源:翻攝爆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