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1 15:33

孕婦不能坐博愛座? 她懷孕36周被長者罵"不懂讓位"

孕婦不能坐博愛座? 她懷孕36周被長者罵"不懂讓位"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博愛座」一直以來都引發各種爭議,一名懷孕36周的孕婦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怨公社」po文說,自己在搭捷運的時候坐在博愛座,到了某站有一對夫婦上車,其中丈夫坐來她旁邊、另一個博愛座上,結果過不久,這名丈夫透露自己80多歲、老婆也80幾歲,眼睛也不好,原po疑惑問「嗯嗯 然後呢?」,結果對方竟然嗆「你看起來不到80歲吧怎麼坐博愛座 還不讓我老婆」。

原po愣了一下說「痾 我是孕婦」,結果老先生卻不理會直言「現在的人都不會讓 還要坐博愛座害我老婆跑到其他位子坐」。對此原po認為對方歲數大沒錯,但自己是孕婦也沒錯「為什麼我不能坐博愛座 還要被你碎碎唸 你是我的誰 還要教訓我」坦言自己很生氣,疑因懷孕關係「有點愛哭又脆弱」。對此不少網友表示「孕婦可以坐博愛座沒錯吧?!」、「都快生了,肚子怎樣也藏不住吧~眼睛是有不好到什麼程度??」、「 倚老賣老真讓人瞧不起!」、「回他:你摔一條命 我摔兩條命 誰嚴重!!」、「博愛座是給有需要的人坐,而不是只有老人才可以坐」。(圖片來源/翻攝爆怨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