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擠車廂裡老人孕婦都站著 「讓不讓座」掀熱議!

擁擠車廂裡老人孕婦都站著 「讓不讓座」掀熱議!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中國

博愛座到底一般人能不能坐,過去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讓不讓座」曾釀出不少風波,像是女孩因為生理期不舒服,遭人嗆「月經來誰說可以坐」?還有男子因為發燒身體不適,被大媽痛斥沒讓座不禮貌!近年來,可以看到一些大眾運輸車廂內,都倡導一個觀念「博愛座,人人可座,但請記得讓給需要的人」,提醒還有許多具有「隱性需求」的乘客,也需要博愛座。

捷運倡導標語。
捷運倡導標語。

不過近日微博用戶《北京人捍衛北京城》PO出一張照片,又引發熱議,因為畫面中,在人潮壅擠的車廂內,整排座位都坐滿年輕男女在玩手機,而在座位前方站著的人群中,出現1位老人及1位孕婦,貼文寫道「不討論道德綁架,如果是你,你會讓座嗎?」

網友看完議論紛紛,提出看法表示「這個我會讓,看到歲數這麼大了,我坐不住」、「感覺孕婦在玩手機,如果是我先讓老人」、「小孩不會,老人考慮一下,孕婦一定讓!小孩能抓住父母,老人也許站不穩,孕婦扛著2人重量要照顧」、「不會讓,加班累到不行,實在沒力氣再站回家」、「沒人讓座,不會道德淪喪,只有先尊重不讓座者的權利與自由,才有讓座的道德善意」等留言。(圖片來源:北京人捍衛北京城/Duncan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