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5 14:57

【影】反對! 魯蛇同盟上街 高喊"粉碎耶誕節"

【影】反對! 魯蛇同盟上街 高喊"粉碎耶誕節"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一年一度的耶誕節,應該是與家人或愛人巨在一起,好好享受溫馨與浪漫時刻的日子,但日本有一群自稱「沒人愛的魯蛇同盟」,每年都會在耶誕節前夕上街遊行,並高喊要「粉碎耶誕節」。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當地一個名為「革命性非受歡迎同盟」的團體,從2006年開始,每年都會在12月的23或24日,聚集在東京街頭遊行,抗議資本家利用耶誕節進行剝削,並希望透過這樣的抗議,解放被黑心企業壓迫的「耶誕勞工」。

革命性非受歡迎同盟昨天(24日)表示,他們的主要目的是「為不受歡迎的人建立光明的未來」,因此在遊行時總是高喊「絕不允許踐踏不受歡迎的人權」、「情侶們應該去檢視一下自己吧」與「那些過着充實生活的人去死吧」等等的口號。而革命性非受歡迎同盟的幹部成員表示,近年很多黑心公司要求員工耶誕節還要加班,希望可以透過示威遊行解放這些人,「耶誕節就是在賺戀愛中的人們的錢,所以幸福的人就是在支持資本主義,大家都被商人操控,我們這些沒人愛的人必須團結起來!」

雖然受到部分網友支持,不過也有不少日本人認為,革命性非受歡迎同盟可能只是見不得別人幸福而已。(翻攝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