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削弱iPhone效能 3招看手機是否中標

蘋果削弱iPhone效能 3招看手機是否中標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直以來都有不少人質疑,蘋果(Apple)疑似透過削弱舊款手機性能的方式,讓消費者購買最新款式,沒想到這是真的!蘋果在20日承認這樣的說法,但強調是為了「保護」舊款iPhone機型,避免無預警關機、降低電力需求,讓處理器變慢了,所以從去年開始,就默默的透過「遏制效能」的做法,當作「保護機制」。

有洛杉磯蘋果使用者不願接受這樣的作法,在當地時間21日向蘋果提告,他們是南加大法律系的學生,聲稱「蘋果用這種方法,讓消費者不得不更換新機,讓許多人非常不滿。」另外還有來自伊利諾州、印第安那州和北卡州的5名消費者,批評蘋果「詐欺」,認為這種行為違反了保護消費者的相關法律,因此向芝加哥聯邦法院提出告訴,目前至今共有4起這種訴訟案例,不過台灣尚未傳出類似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使用者如果是iPhone 6、iPhone 6s、iPhone SE和iPhone7等機型,代表有可能被鎖效能或降頻,這些手機型號的軟體版本,如果在iOS10.2.1以上,iPhone 7需要在iOS11.2以上,而且當外在溫度較低時,電池電容量不足剛開始買來的原始容量50%-60%。而電池電容量可下載相關程式查看。

檢查之後,如果符合這3個條件,機型、軟體版本和電池電容量降低,就代表這隻手機恐怕已經遭到降頻或是鎖效能,不過目前官方都還沒有補救方式,如果尚未升級的使用者,建議先不要急著升級,等待有後續消息再考慮。(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