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13:05

防疫別做半套! 勤洗手降感染率

彭佳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流感季節大家都會戴上口罩避免感染,但如果沒有配合多洗手反而提高感染風險!澳洲曾有研究,在小孩感染流感的家庭使用口罩,全家罹患流感的機率竟然是不戴口罩家庭的1.25倍!原因就在沒有洗手,因為戴口罩臉部不適,手會不自覺的去摸眼睛、摸鼻子,如果手沒洗就會增加感染機會!醫師提醒,預防感染除了戴上口罩還要勤洗手。

打噴嚏想要預防流感,大家都知道要戴上口罩,不過守了這個動作感染機率會更高!洗手,就是勤洗手!澳洲曾經有研究發現,在已經有小孩感染流感的家庭裡,有戴口罩的家庭全家罹患流感的機率,竟然是不戴口罩家庭的1.25倍!

關鍵就在於手上的病毒,加上戴口罩時臉部比較不舒服,習慣摸臉部,美國有醫療團隊調查發現人們戴口罩的時候,3小時之內,平均揉眼睛7.4次,摸鼻子16次,隔著口罩調整嘴唇24次,如果手上有病菌,等於感染機率,醫師提醒,冬季大家又減少了洗手次數,提醒預防疾病,一定要戴口罩加上勤洗手,可以降低3到5成的感染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