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20:39

護照誤植美機場照片 外交部認了

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中華民國護照竟然印了美國的機場!外交部從昨天開始,開放民眾申請換發第二代晶片護照,內頁都有台灣的景點當底圖,卻被發現,其中一頁,疑似誤用了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的照片!外交部正召開記者會,坦承錯誤,是委製的中央印製廠、誤植圖片!而民眾也覺得很離譜,有人說,要不乾脆換美國護照。

12月25號外交部領事事務局,開放民眾申請換發第二代晶片護照,但是眼尖的民眾發現,就在注意事項這一頁的底圖,竟然是美國華盛頓杜勒斯機場!外交部官員第一時間堅稱,百分之百是桃園機場,但真的很不像。

和整修前的桃機第一航廈比一比,翹起來的屋頂的確有點像,但是舊的一航廈、沒有塔台,如果跟新的第一航廈比,屋頂的形狀完全不同!但是跟維吉尼亞的華盛頓杜勒斯機場一比對,根本就是長得一模一樣!申請護照的民眾,都覺得離譜。

外交部召開記者會,坦承錯誤,是委製的中央印製廠、誤植圖片植圖片,其實舊的一航廈,當初就是仿照杜勒斯機場建造,但中華民國護照印上美國的機場,得要想辦法補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