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30 12:40

登機嚴查護照 長者測驗再上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天是五月一號,有許多交通新制要上路!像是國際線旅客登機,航空公司不只看機票,還會嚴合核查護照!另外,汽機車駕照,75歲以上的駕駛,必須接受認知機能測驗,還有,20年都沒調整票價的阿里山森林鐵路,也從明天開始漲價,最高漲幅六成。

老當益壯開車也不是這樣撞,白色轎車一路蛇行,撞到路旁大貨車還肇事逃逸,警方抓到人發現是85歲的老先生,一做完筆錄回家,途中又撞到一台轎車,趕快逃又再撞到一台摩托車,一口氣連三撞,因此公路總局決定五月一開始試辦,75歲以上汽機車駕駛要通過認知測驗,第1關會要求寫下當天年、月、日和當下時間,第2關是先看10種圖案,例如水果或交通標誌等,過一會要回答剛才看了甚麼,答對3~4個才過關。

第3關則是畫出指定時刻的時鐘,過不了將取消駕照,想上阿里山看櫻花錢要多花,因為20年沒漲價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漲價了,嘉義站坐到奮起湖384元,一口氣漲了144塊,最高漲六成,以後登機前護照先別急著收,因應防恐,國際線旅客登機時,護照和登機證都要檢查,一個都不能少業者沒做到將開罰25萬,不要讓郵差歪了腰包裹不能太大包,五月一號開始,郵局包裹限重從30公斤減少為20公斤,禮輕情意重郵差的負擔不會那麼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