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鐵娘子!? 為改善貧血症狀 嬤吞"152"件金屬

【影】鐵娘子!? 為改善貧血症狀 嬤吞"152"件金屬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俄羅斯

有些偏方真的不能信!俄羅斯一名74的老婦人,近日到醫院求診,醫生發現她的肚內竟然藏有「152件」金屬物,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一直有貧血問題,以為「吃鐵可以補鐵」,便吞下多個螺絲、鐵釘等金屬物,甚至連門栓和一條銀項鍊都吃下肚。

根據外媒報導,這名老婦人近來時常無故發燒,因此前往當地醫院就診,醫生看了X光片後大吃一驚,在婦人體內竟然有152個金屬物件,其中包含鐵釘、螺絲釘、螺絲起子等尖銳物品,體積最大的是一根長達「15公分」的鐵釘,由於擔心這些金屬將會刺穿老婦人胃部,因此緊急動術取出。

X光片發現胃裡大量金屬(翻攝影片)
X光片發現胃裡大量金屬(翻攝影片)

據了解,醫生布拉薛博洛夫(Bulat Shobolov)表示,手術十分順利,從取出的金屬物生鏽的程度可以看得出來已在肚內多年,這樣的情況通常會引發嚴重的併發症,甚至會導致死亡;但神奇的是,婦人的身體卻十分健康,胃部與喉嚨也沒有受傷,「我從醫多年以來,從沒看過這樣的事」,婦人目前正在醫院的神經科進行治療。(翻攝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