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20:28

玻璃杯取代紙杯 甲地喝乙地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環保意識抬頭,年輕人愛逛的台南正興街,店家推出玻璃杯取代傳統紙杯,可以甲地用乙地還,也不用自己洗,漂亮的杯子大受年輕人歡迎;而全台大減塑,高雄環保局也稽查8503間店家,發現11間違規未貼"不提供免費塑膠袋"告示,開出勸導單!

來到文青愛逛的台南正興街,買飲料拿到手的是個設計感十足的玻璃杯,店家這麼大手筆啊,別誤會這玻璃杯不是送的,而是用完要記得還回去的環保杯,最近台南正興街商圈發起,玻璃杯取代一次性容器的活動。

買咖啡、珍奶、冰沙都可用,也不必自己洗,只要記得三天內還到有回收箱的店家就可以,環保意識抬頭,全台也開始大減塑,高雄市環保局稽查8503間店家,發現有11間,未依規定張貼不得免費提供塑膠袋公告,開出勸導單。

但我們直擊擴大限塑對象的文具店,發現還是有店家,怕客人反彈,私底下依然提供塑膠袋,而現在袋子要錢,也讓部分民眾覺得,是否圖利店家,環保習慣能不能養成還有待觀察,就怕政策之下,業者自己會轉彎,反而多了不少漏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