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塑膠袋用量 今天起擴大回收

 / 台北市

  國內每年大概要用掉兩百億個塑膠袋,用量相當驚人,不過大部分的塑膠袋都被當成垃圾丟掉,很浪費資源,因此環保署從今天開始,擴大塑膠袋回收的範圍,全台廿三個縣市都必須試辦回收,明年元月就會公告塑膠袋為應回收項目。

  為了減少塑膠袋用量,環保署準備實施限塑政策,不過小吃攤禁用塑膠袋的部分,因為成效不彰而取消。既然從源頭減量有困難,環保署調整方向,朝向回收使用過的塑膠袋,並且從今天開始擴大到全台各縣市試辦。

  事實上,回收後的塑膠袋經過清洗、熔解和破碎處理,可以變成塑膠原料,再做成各種塑膠製品,環保署表示,目前年塑膠用量高達六萬多公噸,相當於兩百億個塑膠袋,實施回收後,希望能夠減少五千公噸的用量。

  使用過的塑膠袋依照有沒有被弄髒的標準,分成乾式和濕式兩種,目前各個縣市回收的種類並沒有統一,交由地方決定,如果試辦成效良好,環保署會在明年元月公告塑膠袋為應回收項目,如果民眾不回收,可是會被罰一千二百到六千元不等的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