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麗龍杯茶飲 不環保恐致癌

  不環保的保麗龍杯,又悄悄在市面上氾濫起來了!最近有網友投訴,知名的茶飲連鎖業者,標榜使用保麗龍杯,而且一天賣出超過八十萬杯,這些保麗龍杯不但嚴重污染環境,可怕的是,它遇熱釋放的物質還可能會致癌。

  知名茶飲連鎖店,生意好的不得了,外帶飲料一杯接著一杯,不過仔細看,店內全都是使用這種千年不壞的保麗龍杯,環保指數等於零。民眾說,很早之前就有明文禁止,不可以使用保麗龍,第一個就是不環保。

  因為保麗龍杯的保冰保溫性很強,加上保麗龍成本又低,成為業者愛用的主要原因,但有不少消費者也很喜歡。民眾表示,保麗龍比較溫,飲料比較不容易褪冰,外面不會有水,因為塑膠杯外面會很多水。

  然而保麗龍問題卻很多,不只會嚴重污染環境,它還會危害健康,在常溫下就會釋放出苯乙烯這種有毒物質,超過七十度時更會大量釋出,長期接觸恐怕有致癌危機。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長何舜琴:「業者要使用哪一種材質的杯子,有他們的考量!」

  無奈的是,現行的限塑政策當中,並沒有對於專賣外帶的茶飲店有所限制,只能提醒大家,想解渴喝杯飲料時,挑選使用紙杯或環保塑膠杯的茶飲店,還是會對自己的健康比較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