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23:24

最新研究! 與外星人溝通 全靠這"3個顏色"

最新研究! 與外星人溝通 全靠這"3個顏色"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許多科學家一生最大的目標,就是希望能與外星生物取得溝通,現在這很有可能實現了!日本研究團隊發現,利用「深紫色、鮮紅色與橘色」這3種顏色的光線,將有可能找到外星人,並與其溝通。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報導,日本兵庫縣縣立大學研究團隊的天文科學專員鳴澤真也表示,如果(外星)存在高度文明,應該會用光向地球人傳遞訊息,原因在於,「搜尋地外文明計劃(SETI)」從1960年開始,持續以射電望遠鏡搜尋來自宇宙的人工電波,但是至今尚未有任何發現。然而,天文科學專員鳴澤真也認為深紫色(波長393.8奈米)、鮮紅色(波長656.5奈米)與橘色(波長589.1奈米),這三種光的波長能比電波傳遞更多訊息,「如果(外星)存在高度文明,應該會注意到相同的事,用光向我們傳遞信息。這或許有助於探索人類以外的智慧生命」。

據了解,從地球發射足以抵達其他星球的光線,需要相當大型的設備,鳴澤真也對此表示,「雖然現在還做不到,但為了將來能夠實現與外星人接觸的目標,現在提出來就可以早點著手準備」。(翻攝SETI)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